星期五, 12月 17, 2010

第一堂課







很久沒更新我的部落格,也沒時間更新我的部落格。
趁現在有點時間,趁我還記得,更新下最近的狀況,呵呵。
近期健忘日漸嚴重,不懂是否患有少年癡呆症 T.T .
有什麼藥方對記性有幫助? 哈哈 。

上個月申請了CIMB iTrade E-Broking戶口,
可以Trade本地和國外的股票,
但沒開期貨(Futures)戶口,期貨不敢碰~呵呵
以前看到經濟報就丟一邊,但到現在只看經濟報,哈哈...
現在經常注視市場的Trend和留意經濟浮動,已成了生活一部分。
對於我來說,這是個有趣和有意義的日常習慣。=]
其實是漸漸地習慣了,漸漸地演變成家常便飯。

Finance和Economy是個有趣領域。
它不一成不變,它變化莫測,對它充滿期待和希望。
只要你肯去了解它接觸它,你就會知道他並非你所想像中般沉悶。

每個星期的Sharing Group讓我獲益良多,
讓我從中明白更多我一直所疑惑的事項和知識,
讓我從中學習我所執著的股票交易知識。
最重要的是,讓我明白股票不單單只是股票,而是背後的知識。
從分析到評估,從評估到選股,從選股到買賣,
看似容易,但背後的知識卻沒想像中簡單。
最慶幸的是有一班值得信賴(賺了幾番rf)和一起學習的股友。
他們都是“老腳”了,在股海賺了幾番的股友 rf
“應該” 值得 “信賴”的 rf 哈哈哈~

不明白為什麼拉曼Finance Banking的學生對於股票投資沒太大的熱誠,
不明白馬來西亞人對股票投資沒太大的熱誠,應該是恐懼比較恰當。
或許是在股海的人太多,賺錢的人太少把~
或許是虧錢的人太多,賺錢的人太少把 ~
那麼虧的錢到哪去了?當然是賺得人手上,比例是平衡的。
賺錢需要做功課,只有做功課才可以讓你把別人的錢放進自己的口袋。
世界上沒不勞而獲的事情,也沒免費的午餐。
風險不是虧損的導引,而是你沒用心去做好該做的事情。
冒險不是讓你卻步的口頭禪,不是失敗的借口。
只要你肯去探索和努力,前面的路就是為你而擴展。

最近我媽常說:我不阻止你讀這科,不懂是幫了你,還是害了你?
至於她為什麼將說,我就不加以解釋了,哈哈=] ....
還有很多東西需要補充,一時半刻說不完,
那就留給下一篇作為題材 =) 哈哈哈 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的世界因為你而精彩,
我的世界因為你而綻放。

4 則留言:

Petrel 提到...

什么时候帮我赚钱 =X

清风伴月望星辰,泉流心河夜长生...... 提到...

可乐,哈哈~ 你哪里需要,你大把了~呵呵~
目前也是在学习当中,也在股票中赚了些零用钱.
自己投资还可以,帮别人就不敢拿这个冒险 ><
哈哈哈~

Petrel 提到...

我没有大把咯!==
我要买车耶!可是没钱~

清风伴月望星辰,泉流心河夜长生...... 提到...

你工作很久了耶 rf
其实看你怎样看待车 ~
是必需品,还是奢侈品~
如果是必需品,其实2手车满便宜的~
如果是奢侈品,多多钱都不够买 >< ~
哈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