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5, 2010

"朋友"

最近完全不想社交,也不想逛街.
或許應該說,我一向來都不喜歡社交,
或許應該說,我一向來都不喜歡逛街.呵呵~
完全不能理解喜歡"覽街"的人的心態.
真的有那么有趣嗎?哈哈~
我只喜歡宅在家,家讓我覺得溫馨和溫暖;
但是我絕對不是宅男~
半宅而已 >.< ~

俗語曰: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~
人脈廣辦事容易,人脈廣做起事情何等方便.
朋友滿天下,難道就是好事嗎?
朋友固然重要,但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.
在一百個朋友當中,如果真要加以分類,
真正"能用的"卻寥寥無幾~
當你真正需要到他們的時候,
請試問,有多少個肯站出來?
請試問,有多少個是真正關心你的?
請試問,有多少個是出于真心?

朋友基本上分為3大類~
第一類是深交的朋友;
第二類是有利益沖突的朋友;
第三類是一笑而過的朋友.

人生得一知己,死而無憾.
要以心比心深交之友,少之又少~
要好好珍惜你所擁有,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.
畢竟不是什么事情 說過做過,都可以重來.
當你遇到可以和你共患難的人的時候,
那個就是你值得你用心去交的朋友~
其他的,微不足道,不值一談~

朋友只是利益的棋子.
朋友本來就是互相利用,為了達成自身利益.
在這現實的社會,爾虞我詐,"朋友"是什么?
"朋友"只是套著羊皮的狼,
為了親近你而達到利益的工具.
其實并沒有什么不好,互相利用,互得利益~

有些朋友只需要一笑敷衍.
會連累到你的人,會迫害到你的人,對你沒任何益處的人,
你能做的,只需要揚起嘴角,一笑而過~
無需多談.

朋友何其多,什么朋友都可以交.
但會連累/拖累到自身而沒任何利益的人,不需要深交.
以禮貌致意,笑一笑點點頭就已經足夠有余.
雖然有些人并不是故意毀壞你的名譽或什么,
但最終他們依然會影響到你的人生.
出外靠朋友雖然對,一種米養百種人,
并不是每個朋友都靠得住.
并不是每個朋友都值得深交.
沒有任何事情比自己來得更重要.
謹慎為重.



#以上言論無針對任何人#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