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06, 2012

不知不覺













哇,很久沒更新了,差點遺忘了我曾經的避風港。
時間是種毒藥,無味無色,殺人於無形,歲月不饒人。
時光匆匆,不知不覺學院生活已到了尾聲。
快得讓我有點錯愕和反應不過來,當中帶點悲傷和喜悅。
悲傷的是,距離社會就靠近了一步,責任相等的也漸漸的重了起來。
喜悅的是,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,從中長知識了。
不過無論是悲傷還是喜悅,這都是人生所必須經歷的階段和歷練。
很多人,醬就一輩子。很多人,一生無憾。很多人,遺憾而終。
很多人當臨走的一刻,回想起以前種種片段,才發現錯過得太多,而遺憾。
人生苦短,把握當下,追求自己的人生和夢想,感恩所擁有,勿讓人生留白。


快畢業了,計劃到國外留學一年,又遇到同樣的問題,資源。
預算從銀行Study Loan 75千,高利率跑不掉,預計 7% p.a,期限為10年的話,
日後每個月還得還個RM870,利息就RM29千了。還沒工作就一大堆債務在身。
最主要的是有債務在身,需要出去闖也受約束,和多一份擔憂,這是我所擔心。
想出去看多一些,見識多一些。但代價對我來說,的確有點沉重。
接下來會發展得如何,還是個未知數。希望明天會有塊金掉下來壓死我。


之前讀金融的主要興趣是為了投資股票。
過後才發現,對於業餘投資者而言,原來股票不需要讀。(主要是學院沒教)
不過在學院最大的收穫還是Networking, 總算遇到有共同興趣的人,一起研究和交流。
雖然大家的投資風格都不一樣,但是還是可以從交流中看到自己所沒有留意的事項,
修補自己不足之處,讓基本功更完善一些,減少失誤。
不知不覺已經在股海一年多了。
一年多來,有虧有盈。收穫不敢說優等,但成績還是不錯的說。
所要學習的實在太多太多,希望可以持之以恆,不氣餒。


未來的目標就是希望出去闖一番,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公司。
態度依然保持,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只要開始,永遠不晚;只要進步,總有空間。
不斷學习是唯一的捷徑,不斷提升自己,讓自己活得更有存在感和踏實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