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09, 2008

五年之痒 第二章

爱情篇















爱情是什么,怎样去诠释呢?
爱情不能以“东西”来形容,
根据古人描述,
南属火,北属水,东属木,西属金。
按照纪晓岚的说法,爱情应该叫“南北”。
因为:爱情有水的温柔,有火的热烈。
另外:爱情如果出故障,
就会陷入“水深火热”。
这比喻还蛮恰当吧。
*纪晓岚(乾隆王帝时代人物

我来告诉你:爱情不是东西。
自古就没有一个人能在爱情上做得恰到好处 。
你我谁都不能保证自已的爱结果会怎样?

究竟“爱情是什么呢?
说不清也道不明。无奈解说。
爱情是什么?每个人都会给你不同的答案,
因为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同的,
虽然有许多人一辈子也不会感受到爱情,
但他们还是会幻想那种感觉,
而甚至,那种感觉也没有。


我可曾得到过爱情?我可曾失去过爱情?
我是否付出过爱情?我是否感受到爱情?
我有些想哭,我十分沮丧,
当我坐在这样的夜里细思从前,
我得到的和我失去的,
我付出的和我感受到的,
发现过去一切都模糊了,难以辨析了,
一切都离我那么远:
仿佛我的爱人正在离我远去,
而我在触手可及的距离里却难以阻遏。
失去的,总是美丽的。
得不到的,总是最美好的。


而我现在拥有的,又是什么呢?
我现在拥有的也许在明天就会失去,
在失去之后,我是否会和现在一样,
对即往满怀眷恋呢?
现在所拥有的,
感觉是否和以往一样认真真诚?
或许没人可以替代她在我心中的位子。

莎士比亚曾说过:
“爱情是幸福的,然而又是痛苦的。”
我从来不曾体会这世界文豪所说的哲理,
但从我认识她以来,
我才知道爱情是酸甜苦辣的多味豆,
它即可以激励你站起来,也可以淹没你。

爱情这东西啊,是你想要的时候偏逃走,
不想要的时候又纠缠不过来,
想放放不开,想抓抓不牢,忘又忘不掉,
恨又恨不了的一种轮回中,
冥冥跟随你的灵感世界。
爱情,是一种让人时而‘烦恼,
时而幸福的“南北”。


虽然,
如今我不知道她究竟想着的是什么?
需要的究竟是什么?

爱情就是给自己所爱的人幸福,
只要她幸福快乐,自己苦一点又何妨。
不管未来选择的是谁,
只要是她的决定,我深感欣然接受。

五年里,我何曾如此对待位女生?
除了她,可说是寥寥无几。
我对自己说,
甚至朋友问起如何对待女友,
我都会文绉绉的说:
“不需要放本钱,浪费时间,
那些钱拿去添肚子还好啦。”
原来我错了,
当你深爱位女生,
你并不计较付出,
你并不计较回报,
只要她开心,只要他仰起嘴边微笑,
都会觉得,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

如今失去了,一切都改变。
她的微笑,不再是为我而笑。
我的缺点,都变了别人的优点。
无奈叹气,无语诉苍天。
如今,只想考好即将来临的政府考,
儿女私情,暂放下,休息期。
加油吧^^...
*你也要加油哦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