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0, 2008

口德

你可有想过,某日你无心说出的一句话,
可成为对方心中的刀刃?
你可有想过,某日你无心说出的一句话,
让对方彻夜难眠,痛击心扉?
你可有想过,某日你无心说出的一句话,
一语刺伤梦中人?
你可有想过,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?

人曰:“东西可以乱吃,但东西不能乱讲”。
这句话有谁不知道?
道理滔滔不绝扩口而出,
但实践却就有心而力不足。

人啊,常常就说些没根据性言论,
道听途说,谣言是非满天飞,
但你可有想过对方的感受?
虽然我们有言论自由,
但口德依然很重要,
在你正要发表言论时候,
请三思,避免中伤他人心灵。

就以我校位女生作为代表 。
她家庭出现问题,每天为了帮忙妈妈,
而常旷课辅助母亲。(深入不谈,个人私隐)
她似乎不太受大家欢迎,别人对她的评价,
就有如狗粪般难听刺耳。
别人总在她身后喃喃细语,
接头交耳议论纷纷。
就算自己的朋友知己,
似乎也不太了解他的处境,
以及她的背景状况。
可是“朋友们”依然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语言中伤。
有些却说:“开玩笑的啦”。
Hallo,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,
中伤言论属于开玩笑系列?
这“玩笑”未免也太牵强了吧?

她常把自己的近况告诉身边的朋友,
但是身为“朋友”的她们,
却不相信信任她,认为她所说的一切,
都是借口敷衍旷课的原因。
朋友说:“我问起你的问题,你总是敷衍了事”。
你们可有想过,为什么她不提起一切切原因?
为什么不想告诉你们?
那些所谓朋友就有如八卦新闻记者,
寻找题材,当作八卦新闻到处传播。
那我请问下,如果是你,
你会说吗,如果以你的立场?
Hallo,朋友们,听完就算啦,
你们没安慰也没关系,
你们不信任她也没关系,
但是,请别把别人的东西,
当作八卦新闻到处传播,别人也需要私隐。
至于其他侮辱性言论,就葛且不谈。

想知道和了解她的事情的你,
请亲自找我,我慢慢告诉你们。
请不要做无谓的猜测。
当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,
我的深感感触,辛酸下下。
请朋友的你们,多关心她,
给与他最真诚的支持和慰问。

真,善,美。
我们的文化。
谢谢。

4 則留言:

VictoR.小光 提到...

好熟悉的脸孔
是不是以前在阳光论坛的某某会员?
xD

清风伴月望星辰,泉流心河夜长生...... 提到...

是啊。。
你是什么id了?
我是日记簿班主..
^^

KC1127 提到...

有人的地方

就有是非

不平則鳴

欣賞你,呵呵

日記簿版主??

誰幫你的???rfrf

清风伴月望星辰,泉流心河夜长生...... 提到...

VICTOR,
KC <<< 我型我炫 班主 ^^ ..

KC,
我知道你你帮口,
知道啦。。
哈哈哈。。
不平則鳴?我通常都不闻不问的,
这次是.....辛酸...